close

深夜 2 時 39 分


有很多問題不是一朝一夕產生的,
或許該說問題一直都在,
只是有人從來活在自己的世界,
自以為那就是一切事實...

我看這新的一年真的不見得會比去年好,
在我看來簡直就是一片的灰暗。

爸說他真的已經受不了某人,
想要跟人家搬出去住。

他受不了我絕對了解,
我也看得出來他壓力很大,
可是我沒想過他居然真的想要實行搬家的這個念頭。

簡單的三個字「搬出去」,
其實卻代表了很多沒說出口的事情。
意味著他要把我丟下來收拾殘局,
意味著他想丟下他的老媽,
意味著這將會是我以後的責任...
他知道我就算嘴巴說有多討厭,我也不可能真的丟下不理。

的確,有些事情我是跟爸一樣的想法覺得還是某人不對,
但同樣的,爸也有錯的時候,
爸最近一直在強調自己沒有任何一點像某人,
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老媽,(說真的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你是我爸)
然而我看到的是差不多的兩個人,
各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
都只覺得自己是才是對的,而且最委屈,
然後互相替對方找罪名...

先不要管那些錯是事實還是欲加之罪,
老人家的思想食古不化、不會變通是她的問題,
但她年紀畢竟不小了,最近的身體也不好,
這時候說這些東西是想把她氣死還是怎樣?
不管怎樣她還是他的老媽,這到死也沒辦法改變的,
照顧她是他該做的事吧...

是,還有我是吧,
我的確是沒辦法丟下她,(我不像他)
要是我這麼做,我自己也過不了自己。
那就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就這樣子丟下一切啊,
丟下我我不會說些什麼,
可是丟下一個差不多八十歲的老人實在有點讓人生氣,
他有壓力難道其他人沒有?
我也會氣某人的得寸進尺,
但多氣我也忍下來了,
因為我知道一點點的反抗對她的身體來說有很大影響...



既然是這樣,大不了就我自己扛下所有...




(只能說我是多麼羨慕小美那幸福的家啊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